大年初五趁著天氣好轉,興致勃勃的衝了宜蘭(之前還在想說到底要去金萬萬還是宜蘭,但是因為金萬萬平常就可以去,所以還是把握機會去了宜蘭。沒想到去了就差點回不來阿....orz 過年的車潮真的好恐怖)

不過辛苦都是值得的~ 一到宜蘭果然風光明媚! 連我低頭用手機找要去哪兒玩的時候(整個沒做功課就不怕死的衝來),胖胖還一直叫我看窗外,直嚷著快看阿! 風景好漂亮! 放眼望去都是好天光好山水呢! 搞得我不知道要先欣賞風景還是先查要往哪裡去,一直很焦慮XD


寬闊的田映照著天光,好山好水就是說這種景色吧! 連旁邊的工地都變成風景了



天氣很好,視野很寬廣,心情都開闊了起來,之前在台北又濕又冷悶到爆炸的陰鬱一掃而空!!
只是這些田到了晚上黑漆漆的一片,除了車燈沒有其他光源也怪恐怖的,好怕栽進田裡就慘了

本來想要去傳統藝術中心的,但一查發現過年期間他只開館到下午3點(?)反正離我們抵達宜蘭的時間距離只剩下半小時(對拉我們就是那種睡到中午然後才開始懶散的計劃天氣好像很好應該要去個哪裡玩耍的人...) 總之我用新下載的APP隨便選了個吸引我的地點:全台灣最後一家 香!雞!城!

(話說香雞城到底算不算傳統美食阿... 應該只能算復古美食吧!?)

(題外話,話說我從聖後街轉到東港陸橋後的第一家鞋店,竟然就是我買到超好穿布鞋的那家店啊!! 雖然過了這麼多年物價也上漲了,可是還是很便宜阿! 這次我又買了一雙黑色綁鞋帶的帆布鞋,才只要90元!! 天阿這穿到外國去半路丟掉或是拿去跟當地人換好康都不心疼阿阿阿!!! ) 這家鞋店的老闆跟老闆娘態度也很好,我們只是經過他的店面,本來坐著的兩人就馬上都站起來了,讓我這個晚輩很不好意思 真的招呼得十分週到! 大家有機會到東門夜市可以去看看喔! 雖然是那種印象中都給工人穿的鞋子,可能不夠時尚,可是舒適度跟耐操度可是一流的呢! 我之前的白布鞋泡了水穿了7年還是一樣勇建!

整個泡水都不會壞!! 真的!!!

(離題了,快回來..)
香雞城的門口有久違的大公雞,還比個讚,樣子非常有自信。但是跟裡面烤得黃吱吱的烤雞相比有點詭異..是鼓勵吃同類嗎!? (小時候都不會想這個問題,長大想想還蠻殘忍的阿...)

大公雞有點斑駁,可是在陽光下還是很帥氣!




一進店裡面還有個大公雞,更妙的是還有擺在店門口的「搖搖」(剛好被相片中的女生擋住了) (我小時候都這麼叫他,不知道大家都怎麼稱呼? 就是那種投錢就會自己動起來還會搭配兒歌的那種給小孩坐的電動)一進店門就聽到沒有修飾過的的音樂,環盪在整個不算大的店面,很怪阿...很像到了美食街還是電動遊樂場


櫃台只有一個人手在點餐,所以點餐速度算慢。點完後是用手寫在裁切成小塊的日曆紙上送進廚房,真的好復古阿!!

香雞城的價位







感覺雞塊特餐比較划算,但是難得來到香雞城,當然一定要點手扒雞阿!!


手扒雞就有點貴了,可能春節的關係,我去點的時候只剩大的(310元)跟特大的(350元)。下層的左邊是大的,右邊是特大的。上層兩個都是特大。可能大家都想要嚐嚐味道而已,所以都先從小的開始買。我很幸運得買到最後一隻大的


點完餐,拿號碼牌到位子上等待~


可能因為人手不足的關係,桌子都沒有人清理,還留著上位顧客的殘渣,有點油油的感覺



等待了大約5~10分鐘,終於叫到我們的號碼了! YA~ 手扒雞我來了!!

鏘鏘!! 黃澄澄的烤雞是不是讓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呢!?


看看裡面的色澤,香嫩多汁,因為不吃雞皮所以不能告訴各位雞皮的口感,但是應該也是不錯的,尤其是用手抓吃起來超過癮啊!


灑上胡椒鹽更讚! 我們吃得不亦樂乎,一下子就把一整隻雞吃光光了!


其實當烤雞也真可憐,要被用這種不人道的方式對待.. 還好他被這樣做的時候應該已經死了,不然應該會覺得受到很大的屈辱...

這時候如果可以喝個飲料配就好了,可是飲料機空空的,好像只有供應可樂。烤雞配可樂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如果加上薯條就更完美囉! 大家可以點點看划算的套餐喔!!



香雞城 

260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7號
03 936 0319 ‎ 

(附註)完全憑個人喜好的不負責評分
美味程度:
性價比:
交通便利性:(我真的不知道...從台北到宜蘭這樣要怎麼算便利!?)
店內氣氛:
乾淨程度:

I'll be back程度:


不過基本上,真的是"記憶中"的好"味道",雖然小時後不懂得品嘗美食,可是長大後再吃好像覺得大勝香雞城的烤雞比比皆是... 這家店真的就是讓人去懷舊,要吃到美味的烤雞可能就要到別處找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taliepie 的頭像
    Nataliepie

    仁森

    Natalie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